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调研报告 > 正文

青海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3月5日,省关工委组织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2013年任务。会议由省关工委主任桑结加主持,常务副主任李明金、寻兴才,副主任马进孝、岳世淑、赵启中、钱应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高玉兰,省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葛培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明金同志代表省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紧贴青少年需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全省关工委系统紧密联系实际,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各级党政领导更加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自觉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四是深入推进“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不断强化关工委自身建设。关于今年的工作任务,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根本任务,三要把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四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五要把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作为一以贯之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结束时,桑结加同志就切实做好今年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又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十八大报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为24个字,从国家制度、社会集体、公民个人三个层面进行阐释,这一重要论述是我们党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践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的最新认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点睛之笔。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要求,重点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浸透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个环节,贯穿到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二是关于积极推进企业关工委建设。在企业中建立关工委组织,主要是发挥社会各界和企业中的老企业家、老党员、老专家、老模范、老科技人员的作用,以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提高青年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法制意识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这是新时期关心下一代新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工作领域,是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支特殊力量。我省在这方面的工作还很薄弱,今年要力争有所突破。根据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关于“多关注关工委工作,从工作中给予关心和支持”的批示,省关工委要与省国资委等单位积极沟通,通过联合发文、联合调研、联合部署的方式,推动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开展。要以企业较多的西宁、海西、海东等地区为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本着先易后难、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尽快在国有企业中建立关工委,认真抓好班子建设,使工作切实开展起来。三是关于加强和巩固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强卫书记年初给省关工委的批示,立足省情、审时度势,要求明确、针对性强,突出强调了民族团结对我省的重大意义,指明了关工委和“五老”在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上大有可为。我们要按照强卫书记的批示精神,继续大力配合统战和民族宗教部门,积极参与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活动,组织和动员更多的“五老”用现身说法的形式,深入农村牧区、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各族青少年共同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仅要把握教育的正确性和原则性,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讲求实效性。

各州(市、地)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省关工委委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2014-12-28  1132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