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理论太枯燥亲身体验加深记忆 大学老师请学生吃蝎子

“天哪!真的要吃吗?”“好可怕!”昨天,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野外生存选修课上,学生围住前排桌子,议论纷纷。桌上盒子里正躺着老师宁华为学生准备的“餐点”:一盒煮熟的蝎子。

“上次课上讲野外动植物提到蝎子,老师问有没有人要吃,3个女生表示想吃。我们都以为老师开玩笑,没想到真带来了!”学生杨慧荣说。

学生徐雪晴上节课还跃跃欲试,这节课看到真蝎子却有一丝退却,她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一咬牙吃下去了。“脆脆的、咸咸的,还不错。”说得旁边的学生咽口水。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蝎子很快被一抢而空,没吃到的学生纷纷表示遗憾,央求宁华下次上课带给他们。

为什么会让学生吃蝎子呢?“课上讲的东西大多为理论知识,很难引起学生兴趣,很多东西只有让学生亲身体验,才能让他们记忆深刻。”宁华表示,理论与实践结合是她一贯推崇的教学方法。她曾经为学生讲食物烘烤,便从家里炒了一盒花生带到课堂分给学生吃;讲到野外生存时,她带来帐篷让学生在教室里搭;这次干脆去市场买了一盒熟蝎子。“蝎子营养价值丰富,还很滋补呢!”宁华笑。(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思琴)

分享到: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8-30  773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