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甘肃省保护学校校园、校产若干规定

甘肃省保护学校校园、校产若干规定

(1986年11月15日甘肃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维护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的合法权益,保护学校的校园、校产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学校的校园、校产,包括校舍、运动场、校办工厂、农林牧场等一切用地和财产,均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和破坏。

第三条 学校的一切用地,学校和主管部门都不得擅自调换、转让,确需调换、转让的,必须经主管部门按隶属关系报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企业、事业单位办的学校由办学单位确定。

学校的固定资产,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调换、转让。

第四条 学校停办、合并,其校园、校产由学校主管部门统一处理,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侵占。闲置的校园、校产确需移作教育部门以外的单位使用,学校主管部门必须按隶属关系报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企业、事业单位办的学校由办学单位决定。

第五条 城市规划部门和士地管理部门进行城乡建设规划和审批基建项目,要统一规划学校布局,并保证学校有必要的教学环境。

第六条 因实施城乡建设规划,确需征用、占用学校场地、校舍的,须经县以上人民政府批准。批准单位另行划拨学校用地,应征得学校及其主管部门同意,征用、占用单位按有关规定负责做好学校的搬迁工作,负担搬迁费用,并补偿搬迁损失。

第七条 学校接受外单位和个人的资助、投资修建房屋或购置教学设备,产权归学校所有。

第八条 任何单位不得在校园内与学校联建住宅,违者所建住宅予以没收,由教育部门统一安排教职工使用。

学校或主管部门给学校教职工修建住宅,不得占用教学用地和学生活动场地。

第九条 学校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利用学校场地集会、训练驾驶员等;不得在学校内取土、采石、养畜,不得占用学校场地停放车辆、堆放农作物或其他杂物;禁止商贩在学校教学区内摆摊设点。

第十条 学校师生员工都有保护校园、校产的责任。学校领导和专管人员因管理不善或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要按其情节追究责任。

第十一条 对违犯本规定的,根据不同情况,由有关部门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罚;造成损失的,责令赔偿;触犯法律的,要依法处理。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分享到:
来源:教育新闻网  2011-04-19  1092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