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教育部 水利部关于公布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

教育部 水利部关于公布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 www.jyb.cn 2012年02月23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水利部关于公布首批全国中小学

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

教基一函[201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水利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精神,探索建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的机制,教育部、水利部联合开展了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申报工作。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水利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和水利部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验收,确定北京市延庆县上辛庄水土保持科技园等24家单位为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基地现有的条件和地区特色,制定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组织工作方案,因地制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要体现育人为本,把知识讲授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认识和尊重自然规律,培养学生的水土保持意识。

中小学校要主动与当地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联系,结合课程内容,就近就便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和预案,对学生开展必要的自护自救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水利部门要建立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强指导,共同推进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为各地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在发挥好国家级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示范作用的基础上,各地也要积极探索建立各级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工作机制,为更多的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服务。

附件: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二○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附件:

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

北京市延庆县上辛庄水土保持科技园

北京市密云县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凤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辽宁省朝阳市骆驼山子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黑龙江省宾县二龙山水土保持科技园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浙江省安吉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福建省福州市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

福建省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

江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

江西省南昌市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

河南省孟津县生态水土保持科技园

河南省郑州市邙山水土保持生态园

河南省遂平县嵖岈山温泉小镇水土保持科技园

广东省茂名市小良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

贵州省龙里县龙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云南省晋宁县大春河水土保持科技园

青海省西宁市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甘肃省泾川县田家沟水土保持科技园

青岛市钱谷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中科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

中科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2-05-12  661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