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就业方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就业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的通知》 (教师〔2010〕2号)文件精神,确保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新疆生源地免费师范毕业生(以下简称免费师范生)到我区中小学任教,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师范专业,鼓励优秀青年长期从教,鼓励免费师范生到边远贫困地区任教,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统筹,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编办、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组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厅学生处,负责落实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自治区中小学任教。自治区教育厅牵头负责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指导、落实工作岗位、办理派遣和接收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免费师范毕业生人事接转工作;编办负责落实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的编制;财政厅负责落实相关经费保障。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07〕34号)和《师范生免费就业协议书》规定,自治区及各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会同人社、编办等部门,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提前安排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编制计划,有空编的先使用空编,对满编或超编的,由自治区和各地、州、市机构编制部门统筹调剂解决所需编制,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三、自治区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于每年7月中旬前向各地、州、市发布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信息,各地、州、市要于每年9月底前向自治区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岗位需求计划,自治区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区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情况,及时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公布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信息。

  四、自治区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用人单位与免费师范毕业生通过多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进行双向选择,为毕业生落实任教学校。毕业前通过双向选择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其档案、户口等由培养学校直接迁转至用人单位及用人单位所在地户籍部门;毕业前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其档案、户口等迁转至自治区教育厅,由自治区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到师资紧缺地区的城镇中小学校任教。

  五、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二年。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间仍然享受派出学校原工资福利待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农村学校要为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任教服务提供周转住房等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

  六、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任教服务期内,按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可在学校之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免费师范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未能履行协议的毕业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已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由自治区教育厅通知培养学校取消学籍。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自治区教育厅负责自治区生源地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履约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负责管理违约退还和违约金。

  七、保障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是落实师范生免费教育示范性举措的关键环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的重大战略意义,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鼓励和支持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为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中小学教师创造条件。 

  

  附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

  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吐尔逊·伊不拉音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副组长:同继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

  文学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谢光德 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王富强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

  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组成人员如下:

  主任:米吉提·买买提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处长

  副主任:赵明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干部(人事)处处长

  张子军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

  王冰 自治区编办区直事业编制处处长

  戴跃红 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

  成员:李欣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干部(人事)处干部

  马永升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干部

  杨文海 自治区编办区直事业编制处干部

  田雨鑫 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干部

  赵鹤征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干部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  2012-05-12  1050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