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焦点图片 > 正文

[药监局] 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边振甲副局长出席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2012年1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重庆组织召开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振甲副局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边振甲表示,2011年,餐饮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创新,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监管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但是,当前我国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形成,科学治理基础逐步确立,责任落实力度不断加大,违法犯罪惩治更加有力,餐饮安全监管仍处在风险高发期和矛盾突发期,实现中央确定的确保公众饮食安全的目标,监管和整治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十分艰巨。

边振甲要求,2012年,全系统要以“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为主线,继续推动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强化行政监管、技术监督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一要加快理顺监管体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积极推进社会监督,建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履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餐饮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二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负总责、强化监管部门切实负责、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大力弘扬以“监管为民”为核心价值的食品药品监管文化,提升监管队伍素质,规范监督执法程序,严格落实执法责任,严格规范监督执法行为;四是高度重视餐饮服务环节案件稽查工作,加快组建稽查队伍,组织查处重大案件,强化大案督查督办,全面履行违法案件查处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边振甲强调,2012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动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攻坚之年。全系统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深化对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北京市卫生局、福建省卫生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2013-12-03  710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