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春苗营养计划”2011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营养问题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3月21日,由中国关工委和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春苗营养计划’2011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营养问题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武韬、刘晓连,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教育部财政司副司长田祖荫,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以及陕西、重庆、广西、湖北、河南、宁夏等6个春苗营养计划实施地区关工委领导及代表出席。

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讲话。他说,2011年春苗营养计划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目标准确、方向明确、决策正确;二是规模大,进度快,实行科学化管理;三是充分发挥了关工委和“五老”的作用,体现了社会大协助的作用。他强调,2012年春苗营养计划将要完成两大任务:一是已建成的营养厨房要切实加强后续工作,探索科学方法,使之发挥持久的效应;二是向湖北、宁夏、河南三省区再建400所营养厨房。

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主任张侃介绍了2011年春苗营养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和2012年工作计划。他说,2011年度,安利公益基金会投入1500万,在广西、陕西、重庆、湖北、河北、安徽6个省区18个县300所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共捐建300所春苗营养厨房,培训了300多名厨房管理员,让15万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农村寄宿生受益。2012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出资2000万元,在湖北、宁夏、河南三省区再建400所春苗营养厨房。

会上,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幼林宣读了春苗营养厨房优秀组织奖、优秀管理奖、优秀个人奖的表彰决定。顾秀莲、黄德荫和河南、湖北、宁夏关工委负责人一同开启“2012年春苗营养计划”及发出“关爱留守儿童营养联合大行动”的倡议。陕西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重庆市綦江县永乐小学校长分别代表地方及获奖受助学校发了言。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分别就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营养现状、农村留守儿童营养问题政策解读、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田主持。




分享到:
来源:关工委  2014-06-02  3896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