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 正文

重庆市隆重举行全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10月26日, 重庆市关工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在重庆市第110中学隆重举行全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谢春光、高沙飞、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市教委副主任钟燕,市司法局副巡视员陈秋明,市综治办副主任张敬奇,重庆市南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恒红,关工委主任洪世忠等出席仪式。全市38个区县关工委、教委(教育局)分管领导,南岸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及110中学师生代表等近2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唐情林同志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赖恒红同志代表南岸区委、区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綦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关工委副主任叶含贵和110中学学生张珏锟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同志在仪式上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开展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对普法教育工作的认识,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扎实推进普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围绕目标,增强普法教育活动的实效,将此项活动与学校法制教育总体目标有机结合,积极开展“零犯罪学校”的创建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三是整合资源,创新普法教育活动的形式,注重传统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利用电脑、网络等新兴媒体,积极开展直观、形象的体验式教育,使普法教育活动更好的适应青少年的需求。

肖祖修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第一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2009至2011年,巴南、綦江等17个区县1500多所学校参加了第一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法制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活动使50多万青少年受到教育,全市45个基层单位,598人获得了全国表彰。从今年起至2014年,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在主题宣讲、常识普及、体验教育等基础上,增加“零犯罪学校创建”活动,不断将普法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效。他强调,“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是加强中小学生法律启蒙教育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他们分辨是非能力的一项全国性活动。他希望各级关工委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的优势,组建好法制教育宣讲团,坚持开展经常性的法制宣讲活动。他希望各级司法部门、综治部门、教育部门和媒体充分发挥好法制宣传教育主渠道作用,各尽其责、各尽所能地做好青少年法律宣传及帮教工作,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签名活动。大家观还看了南岸区学生自编自导的少年法庭模拟表演。

重庆日报、重庆卫视、人民网、华龙网等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宣传报道。

 

 

分享到:
来源: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4-09-01  2724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