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立大宣传理念,增强关工委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广州市关工委举办关工委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10月12日,市关工委举办“广州市关工委宣传通讯员”培训班,探讨、共商如何增强关工委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市关工委领导陈万鹏、黄遵义、张冠华、周志强和办公室主任夏仕芳,以及70名市关工委宣传通讯员出席了培训班。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冠华同志传达了今年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着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创新发展》讲话中所讲的近年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的“六条成绩”和“六条体会”,以及对今后宣传工作要求做到的“六个坚持”。同时结合实际提出我市贯彻落实宣传会议精神的几点意见。据悉,我市关工委将编辑出版《关爱满羊城》一书,汇集我市各级关工委的工作亮点、工作品牌先进经验、五老风采和励志青少年的优秀典型。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通讯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提高关工委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市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陈有沛作了题为《融入关爱角色,写好通讯报道》的辅导课。陈有沛同志重点谈了关工委通讯员如何融入关爱角色,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宣传工作,做到脑勤、嘴勤、腿勤、手勤。同时还从关工委宣传报道特点出发,谈如何掌握写作技巧,从明确文章主题、锤炼标题、筛选素材和注意语言简洁等方面入手,提高文章可读性,提升关工委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海珠区关工委通讯员曾素华在培训班上发言,以自身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的经历,谈如何摒弃只实干不宣传的想法,进而把用心尽力写好每篇稿、义不容辞地作好宣传报道的体会。谈在各方支持下,自己能为海珠区关工委有声有色的宣传报道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而感到欣慰的体验。

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万鹏同志要求通讯员要立大宣传理念,加大对外宣传广州市关工委和“五老”的工作。特别是当前关工委融入社区创新管理、关工委引导青少年践行广东精神等广州特色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广州市各级关工委自办刊物的质量和水平,支持和共同编好《关爱满羊城》一书,从多种渠道提高我市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参与培训班的通讯员普遍反映,传达精神简明扼要,培训内容充实实在,很受鼓舞,很受启发。

分享到:
来源: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4-09-20  1230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