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教育部党组召开教育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为推动教育系统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工作,今天上午,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教师陈华、北京大学哲学系2009级本科生裴济洋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教育系统要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全面准确领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要义,融入工作,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坚持不懈的实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要结合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奋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局,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着力抓好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杜玉波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党的中心工作,也是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重点工作方案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及时把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入推动学习活动。通过举办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以及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内涵,深刻把握思想精髓,避免只做表面文章。二是要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版,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大力宣传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总体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相结合,与本地本校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实际相结合,抓紧制定完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注重破解难题、注重改革创新,避免形式主义、避免脱离实际,确保取得成效。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09-20  1412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