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早规划 早部署早启动 江苏省常熟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月23日,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区)关工委和各系统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黄锡明部长到会讲话,对2012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好评,并向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他认为2012年工作成果丰、亮点多、经验好,2013年工作目标明、规划细、力度大,并对2013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市关工委俞惠良主任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2012年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2013年工作作了部署。俞惠良指出,2012年的关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紧紧依靠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共同努力,坚持贯彻“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在历年工作基础上,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务实创新,使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俞惠良对新一年工作作出部署,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关工委应着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关工委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颂党的恩情、颂国家伟业、颂家乡变化,争当德智体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向上的身心素质。二是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工作规则,全面推进关工委规范化建设。要全面落实由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转发的《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和由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全市各级关工委的规范化建设,使全市各级关工委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载体建设、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发展。三是注重强化载体建设,全面提高校外教育辅导站办站质量。2013年,市关工委将配合市文明办、教育局联合开展“四好四化”校外教育辅导站创建活动,促进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档次和功能效果得到强化和提升,为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培养“四有”新人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四是着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工作,切实把“零犯罪”、“零伤害”、“零失业”工作列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虞山镇关工委、政法系统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和市民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对新一年工作重点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2014-11-18  707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