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暨“雷锋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贯彻十八大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精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文明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在钓鱼台国宾馆联合举办“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座谈会暨‘雷锋奖’颁奖仪式”,50位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受到奖励。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原主任李继耐上将,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刘晓连等出席会议并为模范人物颁奖。

顾秀莲同志在颁奖仪式指出,学雷锋活动贵在经常,也难在经常。与时俱进学雷锋,必须紧扣时代脉搏,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内容和形式,形成学雷锋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机制。进一步深化学雷锋活动,一是要靠制度来保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二是要靠规划来推动,在树立典型上下功夫。三是要靠活动来带动,在总结经验上下功夫。要利用典型示范、平等对话、交流疏导等方法,开展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的活动,解决青少年思想上的疑虑和困惑,以爱润其心,以德导其行。

这次颁奖仪式上受到奖励的50名学雷锋模范人物,都是从50年来受到国家和解放军表彰的先进人物中遴选的,在社会上是有广泛影响的。英模景海鹏、李素丽以及长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耀杰等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了言。

分享到:
  2015-01-02  560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