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关工委引导一批农村青年带头学科技奔小康

去年11月1日,合肥市召开全市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经验交流会。来自各县(市)、区的关工委的负责人和老同志、老科技工作者同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代表相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深入开展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奔小康问题。

近年来,合肥市关工委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引导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奔小康这一主题,多次召开农村青年科技致富经验交流会,大力宣传推广农村青年科技致富的新经验、新创造,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村青年学科技用科技活动的深入发展,显见成效。全市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在推进农村青年学科技用科技活动中,不辞辛劳,勤奋耕耘,通过举办科技培训班、下乡服务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影响和带动广大农民走科技致富之路,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了新贡献。

参加这次经验交流会的19位同志中,有4位是大学毕业生,8位是在外务工返乡创业者,他们抓住农村发展机遇,回到自己的家乡,大展身手,实现人生的理想。肥西县天都苗木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春容,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从事食用菌及苗木花卉生产,她不断探索钻研新技术,与专家教授合作攻克10项技术难点,创造发明12项专利,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致富乡里百姓。现有合作社员120人,带动600多农户从事食用菌、苗木花卉生产,年销售额达2800多万元。巢湖市万达养殖有限公司经理万达,毕业于湖北理工学院,在专家教授指导下,成功研发无公害富硒猪肉及系列产品猪香肠,创出了万达牌富硒猪肉品牌,每头猪净增纯收入900多元,经济效益同比普通商品猪高出2.5倍,市场前景良好。长丰县大学生沈海燕组建了艳阳天草莓专业合作社,拥有会员100多人。她创造草莓种苗繁育新技术,年产脱毒草莓原种苗400万株,年产值800万元。庐江县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尚中,曾在北京、上海等地打拼多年,资产达亿元。2010年“凤还巢”带着资本和经验,返乡成立安徽省同大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包流转土地1.2万亩,生产富硒水稻、富硒南瓜、富硒蔬菜等高科技农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带动一方农民共同富裕。肥东县陈伟原来从事电器经营,后返乡与周边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作,选用优良品种,采取测土配肥新技术,水稻单产达到520公斤,种粮年收入达62万元。庐阳区大杨镇代后贵、包河区大圩镇陈超等,在运用科学技术发展种植、养殖业中善于学习,勇于开拓,务实创新,成为科技兴农的带头人,他们致富不忘众乡亲,组建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富裕奔小康,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合肥市将继续动员全市各级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努力推进科技兴农。通过办培训班、举行科技讲座、现场指导、编印资料等形式,帮助农村青年增强科技致富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更多的科技致富带头人。并在此基础上,创新产业经营方式,建立适度的合作经济实体,吸收广大农户参加经济联合体,做到科技成果共享,经济利益共赢,带动了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分享到:
  2015-01-20  611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