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领导讲话 > 正文

福建省各地关工委学习十八大精神情况

漳州市关工委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2012年11月24日至25日,漳州市举办市县乡关工委主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读书班。与会同志们认真听取了漳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何池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报告,观看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积极参与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的报告录像,传达了全省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工作和全省关工委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龙海市、漳浦县、南靖县关工委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对紫山集团、天福集团等百家“五好民营企业关工委"进行授牌和表彰。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联系自身思想实际,联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关工委的思想、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好青少年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努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据漳州市关工委简报)

龙岩市召开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好、新、优举措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科学发展,龙岩市关工委于2012年12月6~7日,在漳平市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市关工委领导、农村与科技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和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及市关工委21个农村示范乡镇关工委主任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引导广大“五老”和青少年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科学发展。会议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回顾总结了全市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21个农村示范乡镇关工委的工作和“基层工作年’’活动、“三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经验,研究了在全市关工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闽委办[2011]50号、 [2012]85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工作年”、“三项工作”、“示范点工作"的活动和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及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的工作。

(据龙岩市关工委简报)

泉州市鲤城区关工委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思路和新举措

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鲤城区关工委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一个中心、两个层面、三个主题活动、四个课题调研、落实五项工作。

一个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心。

两个层面:抓好区关工委机关干部的学习;抓好基层关工委成员的学习宣传贯彻,拟于年初举办一期基层关工委成员学习培训班,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

三个主题活动:在中小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开展“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和“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个课题调研:年底前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五好”长效管理机制》、《爷爷奶奶家长学校的延伸和发展》及《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选址》课题调研,为明年工作打基础。

落实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基层工作年”活动,健全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机构、人员、活动;二是深入开展创“五好”活动,以此为载体,落实“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十大工程”;三是抓好中小学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试点,提升法制、心理、道德素质;四是充分发动关工委报告团、心理健康讲师团、法制教育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基层,宣传十八大精神;五是落实明年再建成1—2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工作。

(据泉州市鲤城区关工委简报)

晋江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袖 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进展

晋江市关工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有关文章。同志们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回顾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所走过的历程,深感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开展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竭心尽力。

1、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组织报告员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宣讲、主题教育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开展系列活动,以十八大精神武装青少年。①开展读一本书(《心向党》资料汇编)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②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牢记党的丰功伟绩;③举办一次主题征文(“十八大精神在我心中”),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④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中国梦”),振奋斗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事业中;⑤举办一次“老少共话座谈会”,老少手牵手心连心,豪情满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3、结合晋江撤县建市20周年,开展“话说晋江,展望晋江”主题活动。

4、纪念党和国家领导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5、加强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功能,扎扎实实地开展实践活动。

6、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对青少年进行关爱生命教育。

7、关注、关心、关爱外来员工子女,为之排忧解困,引领健康成长。

8、加强对青少年“三礼”教育、法制教育,进一步做好帮教工作。

9、推进“爱心助学”工作,切实为寒门学子排忧解难。

10、深入走访调研,创新工作,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进展。

(据晋江市关工委简报)

马尾区关工委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观摩研讨活动

2012年12月25日,马尾区关工委在二十四中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观摩研讨活动。大家现场观摩了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进兴为初一年段学生作“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多媒体示范宣讲,内容翔实丰富,形式生动活泼,贴近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暴发出热烈的掌声,宣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区关工委洪星光主任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教育活动提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宣讲教育工作的主线。二是要突出宣讲教育工作的重点。三是要注意宣讲教育工作的方法。四是要注重宣讲教育工作的效果。他说,宣讲教育工作要紧扣十八大主题主线,贴近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力求深入浅出、生动有效。可采取多媒体宣讲和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有效形式,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帮助青少年提高辨别错误思想观念的能力和提高抵抗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能力,努力使青少年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要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志、努力学习、注重实践,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提高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

(据马尾区关工委简报)

永安市老少携手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学习报告会。永安市关工委于2012年11月26日召开学习会。参加学习的有市关工委班子成员、老同志报告团、夕阳红科技服务团、校外辅导员、关爱工作团、文化市场协查队等骨干,共90多人。 学习会上,董殿亭同志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精神;二是要宣传好。要运用学习会、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对话等形式,深入到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向青少年和老同志宣传十八大精神;三是要落实好。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贯彻闽委办[2011]50号、明委办[2011]142号和永委办[2011]112号文件精神,与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老少学习会。11月28日,市关工委四位领导和报告团成员范水海等到市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与一中部分学生代表一起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常务副主任刘兆昌就十八大主题、总体布局、发展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问题,谈了自己学习心得。接着,老少围绕学习中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座谈会热烈融洽。

老少联欢会。11月23日,一场由市老干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退休干部协会主办,永安一中、市老年大学、市七色光舞蹈学校承办的永安市老少喜庆十八大联欢晚会隆重举行。主办、承办单位和其他领导、老同志们与师生们欢聚一堂,老少以高昂的诗朗诵、嘹亮的大合唱、欢快的舞蹈、交融的器乐合奏等12个精彩节目,抒发了对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庆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永安市关工委简报) 明溪县关工委深入学校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7~29日,明溪县关工委与县教育工委一道,分两路深入学校举办报告会,宣讲十八大精神。

在宣讲大会上,县关工委报告团成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立志报国早成才》的报告。利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典型事例和详实的数据,从国际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在,并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系统地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线索和主要内容、重大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发展过程等进行了解读。并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宣讲报告主题突出,使广大师生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明溪县关工委简报)

莆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报告团工作会议汇报交流宣讲十八大精神的情况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市关工委把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关工委报告团闻风而动,深入到各中小学校进行宣讲。为了使活动更加深入,开展更有成效,市关工委于2012年12月14日,召开全市报告团工作会议,汇报前一阶段开展报告活动的情况,研究推进宣讲报告活动的措施,各县区(管委会)关工委报告团、教育关工委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关工委、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汇报了前一阶段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情况和做法:一是组织宣讲员培训一周,准确地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实质。二是根据不同对象撰写讲稿。学校、农村、企业、社区宣讲材料各有特点,特别对初三、高三学生宣讲材料更有针对性,部分学校的讲稿由学校老师撰写。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采取编写十八大精神小册子,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文件,统一横幅等形式,大张旗鼓进行宣传。到目前为止,仙游县关工委报告团宣讲24场,受教育3万人;城厢区关工委报告团宣讲13场,受教育4千人;涵江区关工委报告团宣讲8场,受教育2千人;其他县区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中。会上,大家对下一阶段推进宣讲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莆田市关工委简报)

分享到:
  2015-01-24  761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