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援藏暨内地西藏班(校)办学20周年庆祝表彰筹备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援藏暨内地西藏班(校)办学20周年庆祝表彰筹备工作的通知 www.jyb.cn 2006年03月19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援藏暨内地西藏班(校)办学20周年庆祝表彰筹备工作的通知

教民厅函[2005]12号

今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教育援藏和创办内地西藏班(校)20周年。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展示成果,促进全国教育援藏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拟于今年适当时候召开全国教育援藏暨内地西藏班(校)创办20周年庆祝表彰会议。为做好庆祝表彰会议筹备工作,现将有关意见通知如下:

一、有关省市教育厅(教委)要全面总结20年来,教育支援西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基本经验,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形成书面报告。内容包括:支援西藏自治区内教育事业发展,举办内地西藏班(校),开展高等学校对口支援以及落实2002年全国教育援藏工作会议和国办发〔2004〕6号文件精神的情况等。

办有内地西藏班的普通中学也要系统总结办学20年来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基本经验、取得的成绩,各级政府对学校基本建设的投入和学生学习生活补助经费的到位情况以及办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学校今后的发展规划,形成书面报告。同时,填报已印发给各学校相关统计报表。

二、认真做好上报教育部的全国教育援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详见附件1)。有关省市参照国家表彰的规格,结合当地实际进行省级表彰。

三、为鼓励内地西藏班(校)广大教职员工长期从事教育援藏内地办学工作,对累计在内地西藏班(校)工作满10年以上(含10年,截止到2005年9月),并较好完成工作任务的教职员工,由教育部颁发教育援藏荣誉证书。有关省市教育厅(教委)按要求,做好名单统计并审核后,报教育部。

四、教育部拟编辑、出版全国教育援藏工作经验总结材料汇编,内地西藏班(校)教师论文集、学生作文集、教育援藏工作画册,先进集体、个人事迹材料汇编及相关文件汇编等。有关省市教育厅(教委)负责收集、汇总上述资料(含部署教育援藏暨内地办学20周年筹备会议上印发的统计报表)并审核后,报教育部。

五、各地要结合庆祝表彰会议筹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04〕6号文件精神,对内地西藏班(校)的办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教育部对办班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以及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现状进行调查,加强指导,以推动全国教育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

附件:

1.关于评选、表彰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办法(略)

2.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指标分配表(略)

3.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申报表(略)

4.全国教育援藏先进个人申报表(略)

5.内地西藏班(校)工作满10年(含10年)教职工统计表(略)

6.全国教育援藏暨内地办学20周年庆祝表彰筹备工作进度表(略)

教育部办公厅

二ΟΟ五年六月十六日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1-04-19  1062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