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6年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的通知

教基厅[2005]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总体进程和工作部署,我部积极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决定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范围,即 2006年秋季开始福建、浙江、辽宁和安徽省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进入新课程实验的省份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2005]6号),切实加强领导,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办学条件、制度建设、师资培训、舆论宣传等方面做好准备并提供保障。注意学习和吸收先期实验省份的有益经验,针对新课程实验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专业力量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加强指导和管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学校作为新课程实验的基地,注意培植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帮助学校逐步建立起与高中新课程相适应的学校管理制度,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健康顺利地发展。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积极做好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实验省(区)实验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有关经验,为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创造有利条件。

二○○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1-04-19  1061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