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司函〔2005〕5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就业信息服务工作是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指导与就业服务的重要内容。做好信息服务是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关键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希望各地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04〕3号)精神的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中等职业学校就业信息网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为毕业生提供准确、快捷的就业信息服务。

二、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媒体的宣传作用。在信息服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的作用,努力促进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合作。有关单位编辑出版的《零点点击 职业技术教育就业资讯》月刊,是一份面向职业院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的刊物。该刊提供了人才信息供求、促进职业学校和用人单位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各地、各学校充分利用好这样的刊物,促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密切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开拓、疏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及时获取用人信息,以准确详实的就业信息服务,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高。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五年十月九日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1-04-19  597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