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确保初中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

  为了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巩固“两基”成果,推进“双高普九”,我厅去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工作的意见》(闽政教督[2008]2号),明确要求各地停止各种形式的“初二后分流”。最近,个别地方采取变相的“初二后分流”形式,违背家长和学生意愿,要求尚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接受中职教育,侵犯了学生的权利,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现就确保初中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通知如下:

  一、各地初中学校要加强管理,提高教学质量,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学生辍学。

  二、要切实停止各种形式的“初中分流”,保证每位学生都能接受完整、合格的九年义务教育,同时要保障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的权利。

  三、高中阶段招生对象必须是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后的初中毕业生。中职学校招收春季班学生要严格执行我厅关于做好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不得招收当年初中在校学生。

  四、各地必须采取措施,对违反以上规定的行为,立即予以纠正,以保证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健康发展。

  福建省教育厅

  二○○九年二月十一日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  2011-04-19  962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