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德州一中违规办学行为及处理情况的通报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德州一中违规办学行为及处理情况的通报

  鲁教基函(2009)26号

  各市教育局:

  今年4月20日,德州一中印发了《2009年县市招生简章》,并于6月9日在校园网发布,宣称“自恢复高考以来,我校高考成绩29年全市第一名”、“2008年我校高考成绩再创佳绩,实现了本科上线人数、重点上线人数、应届上线人数、文科上线人数、理科上线人数‘五个第一’的历史性突破”。德州一中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考信息管理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08〕125号)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鲁教基字〔2007〕10号)等有关规定。特别是2008年7月,德州一中已经因违规统计、公布本科一批、军检上线人数,在全省招生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上受到过通报批评。今年该校继续违规宣传高考成绩。为严肃纪律,经研究决定,给予德州一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称号黄牌警告,责成德州市教育局对德州一中主要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处理结果于2009年6月25日前报我厅基教处。

  严格高考信息管理、规范招生行为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地、各中小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教育政策规定,坚定不移地规范办学行为,推动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九年六月二十二日

分享到:
来源:教育部  2011-04-19  694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