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天津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0-2012年)

天津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0-2012年)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教育的开端,对人的全面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通知》(中发〔2010〕12号)精神,应对我市幼儿入园高峰,缓解入园压力,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发展现状

  (一)基本情况。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将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列入2010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积极优化学前教育机构布局,着力提高幼儿园师资队伍素质,建设了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学前教育机构,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和普及程度不断提高。

  截至2009年底,全市共有幼儿园1621所。其中,教育部门办683所,集体办412所,民办443所,其他部门办83所;在园幼儿20.64万人;幼儿园教职工1.6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万余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占70.8%。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随着新一轮人口出生高峰到来和大量外来人口的涌入,市民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相对短缺。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规模出现萎缩,各类幼儿园数量有不同程度地减少。对民办幼儿园缺乏有效的规范和监管,出现一些无证园所。城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使用政策未得到有效落实。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管理体制和机制尚未完善,办园条件有待提高。幼儿园师资队伍编制不足,农村幼儿教师专业素质和待遇偏低,其社会保障政策尚未完全落实。

分享到:
来源:教育新闻网  2012-05-12  1144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