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疆:新规规定“外行”不得当学校书记校长

既要会管理还要懂教学

新疆规定“外行”不得当学校书记校长

什么人才能到学校当书记和校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日前就选配学校书记校长出台新规:学校书记、校长须从教师队伍中产生。自治区明确指出,教育系统特别是学校不能成为安置干部的地方,不懂教学、不懂教育规律者不得担任学校书记、校长。

新疆强调,书记、校长既要讲政治,又要会管理,还要懂教学。书记、校长也是老师,要深入学生、深入教师、深入课堂,不能脱离教学一线。

新疆要求,从地委、县委领导班子做起,都要成为真心关心教育、全力支持教育的书记、专员、县长。注重选好配强各级党委政府负责教育工作的领导干部,加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真正把讲政治、懂教育、会管理的“三严三实”干部充实到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中。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04-29  951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