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夺银:四“飞人”大学“造”

8月29日,中国队选手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和莫有雪(从左至右),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历史性地夺得银牌!打破亚洲纪录!8月29日晚,北京鸟巢体育馆内,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莫有雪4位“中国飞人”,身披国旗,尽情享受着满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与欢呼。

在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成为第一支获得世锦赛银牌的亚洲队伍,4位中国小伙儿创造了亚洲田径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战绩,中国速度震惊了世界!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这4位中国小伙便以37秒9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据了解,这4个“中国飞人”均由“高校制造”:苏炳添是暨南大学2013级国际贸易学研究生,此前以9秒99的成绩创造了亚洲男子100米纪录,并成为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第一个亚洲本土选手;张培萌2014年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谢震业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2012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今年只有19岁的莫有雪,则是暨南大学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去年刚刚入读该校。

当天是苏炳添26岁的生日,鸟巢现场8万余名观众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生日歌和国歌声交相辉映。苏炳添说:“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刻,因为自己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有这么多人为我唱生日歌,而且跟国歌一起唱着。”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06-30  836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