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调研报告 > 正文

天津市各区县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精神住“心间”

----记宁河县关工委赴县芦台一中宣讲十八大精神

日前,宁河县关工委宣讲团在县芦台一中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县关工委主任窦俊华,副主任张润臣、张如川,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久田,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安秀毓及芦台一中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张润臣、张如川副主任结合自身革命实践着重宣讲了十八大报告的理论创新成果,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主任窦俊华结合学生实际,勉励一中学子要更加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在新时期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刻苦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当好建设者,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奋斗。

一中学子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十八大精神的认同感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度责任感,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继续奋发图强,并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回报社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生态的新宁河作出贡献!

(根据宁河县关工委工作信息整理)

宝坻区关工委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区关工委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老同志,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把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老同志的力量凝聚到向青少年宣讲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老同志的行动引导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工作上来。11月8日,区关工委老同志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11月13日,区关工委老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区关工委主任赵继政同志还分别在新安镇、大白庄镇、马家店镇“五好”关工委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

多数镇街关工委也组织“五老”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兴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研究分析本地区本单位青少年思想生活学习的实际相结合,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要将宣传十八大精神,与探索形成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方式方法相结合,用科学发展观引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要将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相结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事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宝坻区关工委工作信息整理)

武清区关工委组织召开基层关工委主任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月11日上午,武清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基层关工委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武清区委党校张艳华老师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40多名基层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艳华老师结合武清区情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内容和精神实质,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报告中出现的新观点、新提法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展路线进行了深入剖析。会后基层关工委主任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的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关工委“五老”队伍的工作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作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建设和谐、幸福新武清贡献力量。

武清区军休所关工委学习十八大精神

关注少儿健康成长

数九寒天春风送暖,党的十八大给军休所老战士们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军休所老战士按照区关工委要求,认真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决心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老同志们发挥余热的点滴工作结合起来。区军休所退休军医林金保同志是军休所关工委成员,同时也是育才小学聘任的卫生保健校外辅导员。曾先后在部队和地方行医40多年,具有丰富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数九寒天,学校放假前夕,他想到冬季对少年儿童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他提笔给育才小学各位学生家长写了一封语重心长的信,信中有对自己的介绍,亲身经历,有对党的领导,改革开放政策的颂扬,还有自己行医几十年的经验总结。信发给学生家长以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家长们纷纷打电话给林大夫深表敬意和谢意,有的家长带着问题咨询林大夫,对于一些特殊疑难问题与林大夫相约面谈,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简单的一封信对孩子们的卫生保健起到了很大作用。

(根据武清区关工委工作信息简报整理)

滨海汉沽关工委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

阶 段 性 汇 报

十一月八日中共中央十八大召开之时,汉沽关工委组织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并要求各基层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看“实况”播出,并组织了大家讨论。

汉沽关工委还组织工作人员和宣讲团成员,集中学习十八大文件,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讨论,明确了我们党在新的形势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命运重大问题;明确了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 的总体布局;明确了建设小康社会和“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任务等等。大家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所以,要通过我们的宣讲引导关工委组织的成员以及“五老”人员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同时,要在青少年中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百年大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的任务,就要有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人才,这些人正是当今的青少年学生,他们是未来建设和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为此,确定了大力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思路。

汉沽关工委宣讲团的成员,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自制课件,在关工委系统、行政机关、街道、社区、镇、村进行宣讲。截止2013年1月13日共宣讲16场,受益人数近800人次。大家反映:宣讲团的报告很生动,听完之后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今后,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勤奋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之中,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滨海汉沽关工委工作信息简报整理)

分享到:
  2014-11-10  912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