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海南琼中女足问鼎2015年瑞典“小世界杯”

17日晚,海南琼中女足在2015年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12岁女子组比赛中获得冠军。这是中国派出的代表队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拔得头筹。喜讯传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当晚发去贺信,很多海南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被夺冠消息刷屏。

决赛于北京时间17日打响,琼中女足的对手是阿卡德米女足,这支有百年历史的瑞典老牌足球俱乐部也是去年“哥德堡杯”的冠军。上半场,琼中女足落后一球,但女孩儿们奋力拼搏,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将比分扳成1:1,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3战胜对手。

“哥德堡杯”足球锦标赛创始于1975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今年报名参加“哥德堡杯”的队伍里,有皇马、曼联、巴萨等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的后备梯队,12岁女子组比赛共有13个国家的45支球队参加。

此次参赛的12名琼中女足队员均为黎族姑娘,这也是她们第一次走出国门。今年4月,琼中女足在北京参加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时脱颖而出,赢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哥德堡杯”的机会。

对于琼中女足这支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校园球队,光明日报一直很关注。球队主教练肖山2012年被评为“最美乡村教师”,引起广泛关注。今年6月12日,本报刊发头版头条《琼中女足:汗水凝成希望之星》,报道了这些书读得好、球踢得好的山区女娃。(图片报道见4版)

分享到: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5-20  736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