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政策新闻 > 热点新闻 > 社会新闻

回归教育常识 捍卫家庭价值

家庭教育是发生在家庭中的教育活动,体现家庭的本质特征,是家庭的重要功能。但家不像家、家长不履行家庭责任的问题普遍存在,背离家庭成为家庭教育之殇。因为家庭具有不同于其他社会组织的特点,对孩子的影响才是最深刻、最有力的。而家庭教育背离家庭的种种问题,不可避免地使得家庭对孩子的积极影响大打折扣。

2017-12-06 13:42

9838


警惕家庭教育中的失序、失范

目前家庭教育的专业研究基础不牢,专业精良的家庭教育机构有待成长,很多人和想法涌入家庭教育领域,良莠并存。在众多的思潮和文化现象中一定程度上存在失序、失范情况,在不易觉察的情况下深刻影响家庭教育、家庭面貌和社会风气,教育工作者应当加以正确判断。

2017-12-06 13:41

21562


人本——核心素养的“核心”

从天府之国的锦城成都“转战”中原腹地的绿城郑州,一下飞机,吉林大学附属力旺实验学校STEAM中心主任屈宝峰感到一股冷气扑面而来。12月初的河南郑州,气温在零度左右徘徊,但这并没有让他感到丝毫不适。

2017-12-06 13:24

25844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录取通知书也玩“搭售”?

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本是件简单事,可在有些地方却没那么容易,非要“一手交钱”才能“一手交货”。据媒体报道,在山东滨州市,很多准大学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时,邮局工作人员要求其必须先购买一本名为《大学新生》的图书,否则便不能领取。

2017-06-24 13:54

5931


3岁女童午休时从床上滚下致残 幼儿园被判赔5万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3岁多的女童小西在某幼儿园午睡时从床上滚下,折断肱骨。父母与幼儿园协商赔偿未果,将该幼儿园诉至法院。武侯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幼儿园赔偿小西共计五万余元。

2017-06-24 13:34

5621


外祖母的育儿故事,隔代教育不单只有无奈和矛盾

不过,最初的日子我并不觉得有多开心,小外孙女多数时间在睡觉,醒来后偶尔还会哭闹一阵,那时觉得做外祖母无非是一种责任。我自己从前做妈妈的时候,因为工作忙,一直把我的女儿送寄宿幼儿园,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少,做母亲的感受也就少。

2017-06-06 14:51

5612


12 3 4 5 6 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